党建引领在基层 党员发力在一线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5: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彦洲 张世雄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七里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彦洲 张世雄

  明确目标,厘清职责,定准基调,奉献社会。长期以来,随着“党员双报到”活动的深入开展和落实见效,七里河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理论认知,结合税收工作,对焦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健康进步持续发力。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种创新模式,七里河区税务局在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还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履行“工作在单位,奉献在社区”的职责要求。9月6日,在七里河区税务局新一轮“支部党员双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期间,龚家湾税务分局、彭家坪税务分局、第四税务分局各税务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紧密联系社区开展相关工作,以学习探讨强认识,以座谈交流促共建,以精细服务强担当。

  学思践悟 “我要进社区服务”的向心力再度凝聚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七里河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的基础上,积极展开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进一步促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和谐发展、推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精细服务 “我要为税收担当”的战斗力再度强化

  活动中,七里河区税务局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详细讲解了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等最新税收法律法规实施的原因、目的,并说明了优惠政策也继续执行并进一步完善细化,不会增加纳税人的税收负担,彻底消除了纳税人的担忧,也为推进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的平稳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心系大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再度升华

  拉近距离,赢得信任,实现共建。“党员双报到”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也切实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活动中,各分局还一致认为,要以“党员双报到”活动为依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聚焦当前辖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做细。要以身作则,结合七里河区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体现出共产党员“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原则,争当疫苗主动接种的“引领者”“推动者”“宣传者”“参与者”和“排头兵”,为辖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要提高站位,对标辖区各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一对一问需,点对点施策,面对面提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