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税务:营商环境再优化 服务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洁)“办税业务流程减少了,要准备的资料也变薄了,我们越来越省心了。”酒泉和众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田女士负责肃州区多家企业的税务代理服务工作,入行多年的她对酒泉税务换档升级的办税服务感受深切。

  这一办税“点赞”,来源于酒泉税务部门实实在在的“硬”措施: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创新办税方式、优化办税流程,着力提高办税服务质效。将办税窗口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突破口”,通过提供延时服务、“容缺办理”服务、免填单服务、自助办税区专人辅导服务,进一步简并资料报送、简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依托“互联网+”,在酒泉税务微信公众号、税务门户网站、酒泉市政务服务网发布“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办税指南,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网上业务受理率达到90%,窗口当场办结率达95%,压缩办税时间40%以上。

  为了创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酒泉市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指标,围绕“提质效、降负担、优服务”工作理念,千方百计改进税收服务,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办税便利。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分行业、分类型、分批次向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广泛宣传税务机关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方面的各项举措和成效,有效增进征纳互信,倾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