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引进匙吻鲟获得成功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0: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近日,天水市渔业工作站开展的“天水匙吻鲟引进试验示范”市列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标志着天水引进匙吻鲟获得成功。

  匙吻鲟属鲟形目白鲟科,因吻呈汤匙状,形似鸭嘴,故又名鸭嘴鱼,是一种比较名贵的鱼类。我国于1990年开始从美国引进养殖,目前推广到10多个省市。匙吻鲟主要生活在淡水中,适宜温度16-22℃,在自然环境下,以浮游动物为食,人工养殖训食后,可以投喂浮性颗粒饲料。作为套养鱼,可以代替鲢鱼,起到很好的净化水质的作用,生长速度比主养鱼生长慢,但肉质更好,更细嫩。匙吻鲟全身均可食用,很受消费者欢迎。市场价值高,具有很好的推广养殖前景。

  “天水市池塘水面资源丰富、水质良好,气候条件和自然条件非常适宜匙吻鲟的生产养殖。”天水市渔业工作站站长王剑周说:“从目前情况看,以匙吻鲟为主鱼,池塘按照亩产2000斤、每斤40元计算,亩产8万元(按2年养殖出塘上市),除去饲料及人工、电费等成本,亩均纯收入5万元。以草鱼或鲤鱼为主养鱼,匙吻鲟为套养鱼养殖,亩套养200尾,亩产达500斤,亩均产值增加2万元,经济效益可观。”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