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基层负担减下去 干事动力提上来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1:0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玉

  坐在会议室开会的少了,到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多了;办公室练“坐功”的少了,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身影多了。如今,走进金塔县,会被务实进取、奋力赶超之风所感染。

  今年以来,金塔县下大力气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痼疾,严格落实精文减会要求,上半年,县委、县政府名义印发文件同比下降25%,会议同比减少28.6%,清理各行业系统使用的网络工作群95个,清理信箱、意见箱79个,各类牌匾43块,各类展板154块,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计划管理和审批备案制度,真正为基层减负松绑。

  “果实采收后,要及时施肥灌水补充营养,为来年丰产打好基础……”金塔县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石生元介绍道。

  8月下旬,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魁崇虎家的葡萄地,石生元正在为群众讲解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服务于民”在田间地头出实效、见成效。

  说起自己种植葡萄的事儿,魁崇虎有话要说。“县上的农技人员经常来下来指导葡萄种植技术,干部的好作风带来了我们的葡萄大丰收。”

  魁崇虎种植的里扎马特葡萄品种技术要求高,魁崇虎缺乏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等日常管理方面的经验,农技人员就经常来给他指导种植技术,让他熟练掌握了技术要领。

  “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搞技术指导,不能坐到办公室,这样解决不了农户的问题,只有走进地里这样群众才‘待见’我们,我们辛苦点,农民群众就多收点。”石生元打趣道。全站的技术人员每个人都包挂一个村庄或者园区,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作风扎实则工作实,作风过硬则事业兴。近年来,金塔县累计发展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覆盖苹果、梨、葡萄、红枣、火龙果等几十个品种。

  文件少了,会议减了,基层干部有了更多时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的办公地点也从办公室、会议室转到了项目现场、企业厂房、群众家中,深入一线上门问需求、主动送服务、现场解难题,协调解决了一大批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就业增收等“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