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鲜洋葱走俏“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

 2021/09/14 16: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张丽丽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张丽丽)9月14日兰州海关发布消息,由酒泉神州农产品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的80吨鲜洋葱,经酒泉海关检疫监管合格后销往越南。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省鲜洋葱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值2438.8万元,同比增长30.8%。

  为支持我省特色农产品持续扩大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兰州海关加强特色农产品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在农产品收获前期,开展事前田间疫病检测,对发现的病害采样送检并适时开展田间疫病检测报告,指导企业及时了解农产品病害并及时处理。加强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加强农产品进口国检疫新规、海关惠企政策等的宣传力度。同时,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压缩通关时长,对于企业所需的各类单证做到“最多跑一次”,推广应用无纸化系统,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便利。今年前8个月,我省鲜洋葱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值2438.8万元,同比增长30.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