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绿色通道+专窗”方便老人顺畅办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20: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高婷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高婷婷)智能化时代下,出示健康码、社保资格认证、移动支付……这些对于年轻人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却难住了很多老年人。怎样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网上办事“无障碍、顺畅办”,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方便老年人办税的措施。

  针对老年人缴纳税款、社保、医保人数多、难度大、操作困难,更愿意选择窗口“一对一”办理的情况,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采用“绿色通道+专窗”的模式,将传统服务与移动支付创新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渠道并行,方便老年人办税缴费,用传统服务兜底,帮助老年人快速办理缴税、缴费业务,帮助他们适应并融入智慧生活。

  为保障老年群体的健康安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了“无健康码通道”,主动帮助老年人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环节,引导老年人在休息区隔位就座等待办理业务。同时,“填单台”“导税台”还放置了老花镜、免费口罩、便民医药箱供老年人使用,提升老年人办税体验。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王媛表示,办税服务厅将充分利用意见箱、热线电话等,广泛收集老年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老年人关切、关注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于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