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航天科普进校园 放飞少年航天梦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22: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9月14日,秦州区科协联合天水市第三中学邀请“典赞·2020科普中国”科研科普十大人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雷占许,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天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为天水市第三中学10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航天科普知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航天科普知识讲座中,雷占许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从“航天高光时刻、中国航天概述、群星闪耀太空、传承航天精神”四大板块出发,向师生们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发展航天事业的意义,从而激发学生对航天科学的兴趣。讲座还进一步阐释了航天精神是航天事业之魂,是中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为了祖国航天事业发展,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雷占许老师还现场展示了五一○所研制的“玉兔号”探测器上使用的同批次国旗,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航天事业,用航天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高中生,她要传承红色精神和航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学习,创新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而共同奋斗。”高一年级学生王研听完讲座后感觉收获满满,她深有感慨地说。

  

  

  天水市三中教师田坤觉得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十分有意义,他说通过这次航空航天科普知识的宣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学生对未来我国在人工智能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等知识的一个浓厚的学习兴趣,以及对于未来全校的创科教授以及人工智能教授使用上来说也有了一个很大的参与学习热情。

编辑:于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