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润人心 中秋晚会办到家门口——兰州市皋兰县“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黑石镇三和村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2:49 来源: 李昊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九月的乡村,是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九月的乡村,更是我们的美丽家园。在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秋节日文化,营造和谐融洽的节日氛围,表现中国人真挚的家国情怀和生生不息的传承精神,切实有效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传统文化成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9月17日19时,由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皋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皋兰县民政局主办,皋兰县文化馆、皋兰县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以“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在皋兰县三和村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晚会现场布置的古典温润,凉亭、古楼、玉桥错落有致,一派江南月夜的清幽氛围营造得朦胧而有诗意。节目在《明月几时有》的诗词朗诵中缓缓拉开帷幕,古代美女貂蝉在侍女的陪伴下焚香寄托情思,将古今文学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晚会邀请了该县10位诗词和书法爱好者以“春江花月夜”为立意,现场赋诗吟词、泼墨抒怀,将现场书写的作品赠送于三合村,展现多年来驻村工作中建立的深厚友情。秦腔《表花》《柴郡主选段》、舞蹈《嫦娥奔月》充分展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历史中的人物穿梭于亭台廊阁之间。古筝《丰收锣鼓》、京剧《花好月圆》用新的形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歌曲《月满西楼》、《梨花又开放》、诗朗诵《我从北方来》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在享受传统艺术形式的同时,感受到了新时代所焕发出来的新气象。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本村德高望重的老党员、乡贤和群众代表共度佳节。大家纷纷表示,县上的演员倾情奉献,我们还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县文旅局、县民政局和文化馆想的周到,还接地气,组织这样的活动和我们一起过团圆节,这就是乡村文化振兴的希望啊!晚会现场,三合村的村民们为大家蒸好了大月饼,一边欣赏节目、一边说说笑笑,频频称赞。同时,皋兰惠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困难群众赠送了甜美的月饼,鼓励大家战胜困难、一起建设美丽家园。三合村舞蹈队迫不及待地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舞蹈《走进新农村》,文化自信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李昊泽)

编辑:李兆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