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扬帆奋进新征程——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金融

    
    

  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从党的百年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思想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甘肃保险业的新生力量积极履行险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自觉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与企业发展、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康幸福紧密联系起来。积极聚焦农险引领,车险、意健险、互联网四大业务方向,积极主动提供品种丰富的保险产品和优质专业的保险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奋进前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创新形式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在总公司多次动员部署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成立甘肃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弄虚作假零容忍”“脱离实际零容忍”“形式主义零容忍”三条红线原则,认真听取党内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能落实、贴实际。按照“服务中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原则,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抽调骨干力量,分层次、实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创新举措 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公司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周三固定学习日等形式搭建固定课堂。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树标立规,为党员干部职工作表率、做示范,掀起了公司全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共开展党课教育18次,借助“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积极搭建“掌上课堂”,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同时,充分利用甘肃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搭建“实景课堂”,先后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赴驻地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有效汲取智慧力量,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

  创新方式 积极发挥优势服务“三农”

  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将党建学习具体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助推临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农险产品帮扶产业发展,借助临洮县人民政府作为中国银保监会定点帮扶对象的契机,顺利签署甘肃首单“政府+期货+保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项目。该项目为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联合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以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公布的生猪期货基准价为依据,项目为临洮县润汇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场提供了30.6万元的生猪价格保障,折合重量30吨。

  近年来,“保险+期货”已成为金融市场在农业风险管理领域的创新模式,而生猪养殖业作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市场规模近万亿元。我国生猪产业深受“猪周期”的困扰,生猪价格的剧烈波动给企业及农户带来极大风险。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落地具有重要意义,既将华农保险丰富的保险产品研发经验优势与期货公司对冲价格波动风险的专业优势相结合,又为服务“三农”寻找到了有效途径,最终实现企业及农户、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等多方共赢,充分发挥了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专业能力,助力甘肃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创新思路 谋求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不断强调要建立和完善“巨灾保险制度”的大环境下,公司积极争取,创新思路,以“实现祁连山从黑色、浅绿、深绿底色之变到常绿的变化”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华农保险集团优势资源,确定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为开展“天气巨灾指数保险项目”的试点公司,同时,公司与各专业团队积极沟通,最终确定岷县、文县、宕昌县等6个具有明显干旱和强降雨特点的典型县域开展中药材强降雨和百合干旱巨灾指数保险试点。此项试点已列入中央“以奖代补”保险项目。

  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将积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引领公司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监管部门各项安排部署,积极维护甘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和全程管理、全员参与的风险管理体系,助力甘肃财产保险市场稳健发展。积极服务政企发展,多措并举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华农保险甘肃分公司将致力于把保险职能、综合金融优势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动能,为巩固拓展全省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面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险保障与支持。

编辑:高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