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 林下经济铺富路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4: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石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石颢

  “这是我们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劳力,到山林里采集的野生蜂蜜,常吃能增强人体质,提高人免疫力。2斤装包邮,售价236元。”9月12日,在宁县盘克镇武洛村电商服务店,店长潘红正通过视频向网购该店野生蜂蜜的朋友,介绍着该店营销的采自山林的野生蜂蜜等农特产品。

  地处“宁县东片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盘克镇,农民素有进山林采集野生蜂蜜等林下农特产品的传统。10年前因山林地面积较小,野生花草稀疏,农民在山林里采集的野生蜂蜜等林下值钱“山货”,仅可满足自家享用和馈赠在外工作、经商、务工的亲友。“为把宜林荒山全部变成林密草茂的‘金山银山’,让农民依托‘金山银山’脱贫小康,同步富裕,近年来,镇上以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经营主体,充分利用镇域宜林荒山、乡村边角地、废弃地、拆违地、庭院地、道路边沟,培育45个品类的园林、经济、生态苗林12.91万亩。这为野生蜂蜜等林下农特产品的自然生产提供了广阔的适生‘家园’。”盘克镇党委书记张红刚告诉笔者,“从去年起,我们镇指导扶持新型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把‘林下经济’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大力倡导农民在护好山林的前提下进山林采集,并借助村里电商服务店销售野生蜂蜜、中药材、羊肚菌、黑木耳等野生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同步富裕,并把苗林基地打造成‘野生农特产品+生态旅游+康养+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观光基地。”

  据了解,该镇20家村级电商服务店,仅今年已通过线上线下销售1550多名农民利用农闲进山林采集的野生蜂蜜等林下农特产品2.12万斤,实现销售收入810万元。

编辑:高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