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  嘉峪关

酒钢成功研发手机LOGO用不锈钢

 2021/09/30/ 10: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杜娟娥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杜娟娥)日前,酒钢成功研发出钢水纯净度要求最高的钢种之一——手机LOGO用不锈钢。该钢种的研发成功,扩展了酒钢不锈钢高附加值产品种类,打开了为国内外知名手机制造企业的供货渠道,打破了国外钢厂的垄断局面。

  为了获得产品良好的表面质量和力学性能,该公司研发人员对国外知名手机企业LOGO料样品的夹杂物等特性进行深入分析,在查阅大量国际学术期刊资料后,提出实验室研究方法。今年上半年,项目组集中进行攻关,通过热力学理论分析和大量实验室渣—钢平衡实验,确定了手机LOGO用304不锈钢冶炼关键点,专门开发出新的冶炼工艺,达到了进口不锈钢材料夹杂物的控制水平。目前,该项工艺控制技术已申请2项国家发明专利。

  截至今年9月,该公司手机LOGO用不锈钢供货600余吨,一级品率100%,产品质量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