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新能源

甘肃白银平川区供电公司:为《直播长城》节目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保障

 2021/10/10/ 12: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寇世璞 岳小兵 杨军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寇世璞 岳小兵 杨军)10月3日10时08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直播长城》国庆特别节目准时切入平川鹯阴古渡口,展现汉唐时期河西走廊沿线城池关隘对保护丝绸之路繁荣的重大意义。甘肃白银平川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3天为转播车接通临时电源,调试好应急发电车,为直播提供良好的供电保障,让广大观众远程领略汉唐文化,感受丝路情怀。

  据了解,此次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万里长城为主线,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制作《直播长城》系列节目,时长60分钟。本次活动采用直升机空中直播与地面采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面展示长城沿线省份长城文物保护、长城文化挖掘和利用情况。展示从白银至玉门关的长城,并延伸至新疆阿克苏、乌什等地的烽燧,展现中国古代河西走廊沿线城池关隘等对保护丝绸之路上商贾行人安全的重要作用,体现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精神内涵。

  “今天直播的保电工作,主要有两点安全注意事项,第一,咱们的电源主要是应急电源和后备电源,主供电源出了问题的时候哪个开关会断开,要迅速启用哪路电源送电,这些顺序在昨天已经进行了预演,大家要牢记,保持临危不乱。第二,在保电期间要遵守纪律,不要随意走动,要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电现场工作负责人贾宏冬说道,为确保直播活动的顺利进行,甘肃白银平川区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周密可靠的电力保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使各个保障环节紧密连接、环环相扣。保电期间,该公司调派精兵强将6人,成立专项应急保障队伍,在3天内完成了活动现场的保障准备工作。

  在彩排、直播过程中,保电人员与央视直播团队深入对接,了解每一处用电需求,认真核查每一个细节,为鹯阴古渡口直播活动做好全程电力保障,通过直播展现了长城丝路交汇古渡口的古往今来,讲述了发生在这里的历史典故,推广了当地的农特产品。活动现场,村民们与主持人畅谈鹯阴古渡发展历程,介绍了这座古丝绸之路渡口上新的致富路和幸福经。

  直播期间,电网运行安全稳定,转播车用电正常,圆满完成此次电力保障任务。下一阶段,甘肃白银平川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白银平川电力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