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静宁 “金果”飘香日子甜

 2021/10/11/ 09: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王服邦 王雅霏

  

王攀登在果园里干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服邦 摄

  

  甘肃经济日报静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王服邦 王雅霏)金果飘香喜丰收,静宁县苹果又迎来了丰收季。在静宁县李店镇王沟村,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果农们正在田间地头采摘销售苹果,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一场秋雨刚过,家住李店镇王沟村的果农王攀登顾不上果园土地泥泞,一头钻进果园,为没红的苹果掐叶着色,整理已铺的反光膜。

  王攀登介绍:“我家今年一共种了13亩果园,与去年相比较增产了,咱们看到身后的这片果园就是我这几年发展起来的一块新品种红富士。今年长势喜人,是我们盼望的又一个丰收年,如果能卖一个好价,对我来说就很满足了。”

  王攀登说,他种苹果已经有十几年了,通过参加镇上组织的果树培训班、自己向果树专家请教、自学务果技术,就这样通过不断学习,付出有也了回报,他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管理技术,种植技术有了很大提升,苹果是一年比一年种得好。

  “想让苹果卖出好价钱,我认为只有选育最优质品种、先进的栽培技术和最好的管理办法,种出最优质苹果,才能让我们果农的经济效益最大化。”王攀登说。

  借着全县发展苹果产业的机遇,静宁县李店镇王沟村依托镇上的产业项目,大面积栽植苹果。“王沟村有果园总共1800亩,其中挂果园1200亩,幼园600亩,每年定期举办果农的技能培训,这几年果农整体务果技术有明显提高,今年苹果果面光洁度好,商品率高,今年我村总产量预计在2万吨左右。”李店镇王沟村党支部书记王稳平说,“今年苹果丰收在即,果农的日子将越来越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