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要闻

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年底将并网发电

 2021/10/14/ 09: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俞树红

  甘肃经济日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日前,记者从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部获悉,投资6.22亿元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年底将并网发电。

  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是临夏市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也是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该项目由厦门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年处理垃圾约26.67万吨,总投资约6.22亿元。该项目负责人袁建华介绍,自2020年4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一期项目建成并网发电。一期项目完工,可日处理当地生活垃圾800吨,日发电量27.8万千瓦时。

  记者来到南龙镇罗家湾村,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主厂房区域建设基本完工。

  据悉,该项目是临夏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工程分一期、二期,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6.67万吨,年上网电量733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临夏市日益增加的生活垃圾处理压力,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将彻底解决临夏市及周边50公里内的临夏县、东乡县、和政县、积石山县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对临夏州美丽乡村建设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