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甘州 为牲畜过冬贮备“营养餐”

 2021/10/14/ 09: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付聪林

  甘肃经济日报甘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付聪林)近日,温度骤然下降。就近设置在甘州区安阳乡饲草基地上的甘州区一点红草业公司,堆贮的玉米饲草已经开始上膜封存。但在民乐县新天乡的玉米地里,收割机正在轰鸣切割,几车大型车辆排队等候,往基地拉运青贮的玉米饲草,为牲畜过冬贮备“营养餐”。

  近年来,牛羊肉价格居高不下,极大地激发了农户养殖畜禽致富的信心,但很多地方苦于没有草料,无法进行规模养殖。长安镇农民周建明看准甘州区农作物秸秆多的优势,成立了一点红草业公司。公司2020年青贮玉米秸秆3万吨,代售饲草8000吨,产品销售青海、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纯收入达400万元。今年,他在甘州区、民乐县等地设立多个收贮点,从9月份开始收购青贮玉米秸秆,目前已收购玉米饲草5万吨,收贮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2021年甘州区农作物播种面积达119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88万亩。农作物的秸秆资源为饲草加工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目前,甘州区加工量达3000吨的饲草企业就达10多家,年加工草捆、草粉和草颗粒饲料50万吨。收购贮藏贩运饲料的企业达200多家,年加工全贮玉米和秸秆青贮黄贮240万吨。贮草公司的草料不仅满足了本地畜牧产业的发展,还为周边省市养殖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饲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