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靖远:东西协作谱写教育新篇章

 2021/10/14/ 09: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珍珍 张重延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珍珍 张重延

  东西部协作中,靖远县抢抓机遇、创新机制、主动对接,采取“请进来”传播理念、“走出去”开拓视野、“送出去”学习技能等方式,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说这种表格的方法,它的目的是启发学生理解什么?理解数与数之间的关系,比如说我们来看第一行……”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里,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教师赵胜阳听完课之后,与教师们开始交流探讨了。

  2020年8月,受组织委派,赵胜阳踏上了援靖之路。授课、听课、评课、磨课、送培送教下乡……在靖远,赵胜阳开启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

  “赵老师是一个非常干练、认真负责的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她都给我很多的帮助。在课堂上,她教会了我如何引入、导入一堂新课;在教案上以及备课方面,也指导我如何利用教辅书备好一节新课。”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师李茵说。

  援靖期间,赵胜阳将和平区“奠基未来”教育核心理念作为教育教学帮扶方向,为靖远教育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接下来,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我将继续完成对靖远县剩余六个乡镇的送教下乡活动,努力做到以点带面、辐射全县。本学期县教师发展中心将邀请天津市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来靖远对老师们做专题指导培训,以更好地提升当地教师的业务水平。”赵胜阳说。

  东西部协作以来,“津”“靖”两地携手共筑平台,建立“双向挂职、两地培训”的干部人才交流机制,双方完成人才交流366人次。靖远县引进和平区先进教学理念、技术5项;为和平区支教教师挂牌成立名师工作室3个,采用“塔式师带徒”模式,培养骨干教师39名。以东部之优补西部之短,以发展优势促后发效应,缩短了东西部教育差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