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漳县:“绿色农资”让群众吃上放心菜

 2021/10/14/ 09: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蔡峰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蔡峰)“绿色农资就是好,不仅安全健康,种出来的蔬菜口感也好!”漳县新寺兴农果蔬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岷说。高岷是新寺镇蔬菜种植大户,他着力于优化蔬菜品质,增施有机肥培肥地力,种植的黄瓜、番茄、芦笋等蔬菜绿色、安全、健康,产销两旺。

  漳县返乡大学生王育芳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先后投入380多万元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建成蔬菜大棚23个,吸收会员186人,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有机蔬菜巨菌草等,成功运用现代科技种植,推动有机蔬菜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漳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基地+合作社+绿色农资”模式,积极推广生产、供应和使用对环境好的“绿色”农业投入品,提高农业生产和农资使用率,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提升“甘味”品质,保护“菜篮子”。今年来,该县已销售生态农药3.5吨,生物有机肥6000多吨,水溶肥2000多吨,传统化肥使用量同比下降11.07%,传统农药使用量同比下降15.72%,农药减量控害工作成效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