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交通

国道244线一处山体发生滑坡庆阳公路中心紧急抢险保通

 2021/10/14/ 09: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赵亚军 陈九儒

  甘肃经济日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赵亚军 陈九儒)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10月11日早晨7时许,庆阳市境内国道244线K518+850(庆阳市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马登砭组)上行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中断,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出动,清理塌方,处置险情,上午11时交通恢复通行,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险情发生后,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联合交警、应急部门对险情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和生命探测,并第一时间将该重大突发事件逐级上报,同时紧急组织机械和人员开展抢险保通作业。共调集出动6台装载机进行双向挖进作业,组织应急抢险人员20余人开展指挥交通、瞭望警戒、清理塌方等工作。因近期降温幅度较大,当天室外温度降至零度左右,恶劣的天气环境更增加了抢险保通工作难度,全体人员不畏严寒,齐心协力,经过不懈努力,约10时50分许,清理土方约4000立方米,险情路段半幅路面土方清理完毕,受阻车辆实现半幅交替通行。

  下一步,庆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组织技术人员对该处塌方进行评估,并公布道路绕行方案,制定施工方案,于10月12日至22日采取道路全封闭施工、逐层刷坡、增加排水设施的方式,彻底根除该路段安全隐患。预计清理土方20000立方米,于10月22日18时全面恢复道路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