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交通

交通部批复我省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2021/10/15/ 09: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日前,交通运输部批复了交通强国建设甘肃省试点实施方案,同意甘肃省在大敦煌交旅融合发展、航空枢纽一体化发展、车路协同创新发展、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以及陇原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试点。

  根据方案,我省将力争用3-5年时间在旅游风景道市场化运作、枢纽经济发展、车路协同典型场景应用、收费公路资金保障创新机制研究、农村公路路衍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其中,备受瞩目的大敦煌交旅融合发展试点将着力建立旅游风景道建管养运新模式,推进旅游风景道市场化运作,建成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项目,基本建成项目投融资平台,基本形成“快进慢游”交通旅游发展新格局。

  加快航空枢纽一体化发展试点,完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周边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以机场为核心的“航空+高铁+城市轨道交通+高(快)速公路”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显著提升兰州中川航空枢纽能级、城市核心竞争力、航空客运自给能力、航空货运物流服务效率。

  同时,车路协同创新发展试点,将依托G312清傅公路(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5G+智慧公路”路段,建立具有全面感知、主动服务等功能的实时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体系。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试点,将着力开展收费公路资金保障创新机制研究、普通公路发展资金保障机制研究、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资金保障协同机制研究等,探索“捆绑开发”“综合开发”“交旅融合”等方式建养普通公路。陇原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将基本建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公路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