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金融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10/15/ 10: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增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员工合规意识。10月13日上午,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

  甘肃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聂安,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郭恒健,甘肃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肖燕群,甘肃银行业协会第一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钱俊出席会议。

  会上,聂安传达了银保监会党委和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关于在金融业组织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总体部署和基本精神,他指出了建立“四位一体”清廉金融文化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持续强化纪律约束;四是稳步夯实清廉基础;五是培养全员家国情怀。并要求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反腐败大局出发,着力培育廉洁从业理念,不断增强合规守矩意识,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曲嵩明确提出了“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性’, 警钟长鸣,崇清尚廉”“落实责任,加强教育,规范行为”三个方面的总体要求,全面阐释了清廉金融文化概念的内涵、外延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增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效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联动性,强调了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具体措施。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新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梁富喜在会上解读了《中信银行兰州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宣读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家庭助廉倡议书,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现场还组织员工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分行各部门和各经营机构员工代表递交了承诺书。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行各部门副经理级以上、各经营机构总助及以上任职干部共83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