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要闻

遇极端严寒天气兰州适时启动提前供热

 2021/10/15/ 16: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0月15日,兰州市住建局发布消息,兰州市2021-2022年度采暖期城市供热保障方案出炉,明确提出,如遇极端严寒天气,适时启动提前供热。

  该方案从落实供热准备、强化供热运行监管以及建立健全供热投诉处理机制等方面,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明确提出,各县区、高新区要在供热前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符合安全运行技术要求。对影响供热的老旧管网,区别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在不影响按期供热的前提下限期进行维修改造。各供热单位实施的供热管网改造维修项目必须在10月20日前全面完工,确保按期投入运行。各供热单位要提前开展注水打压工作,优化管网水力平衡调整,及时发现和整改管网漏点隐患,确保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如遇极端严寒天气,根据兰州市政府统一安排适时启动提前供热。

  同步发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技术优势,对兰州全市重点供热企业供热运行的日常监督管理作用。各类投诉要在3至5个工作日办结,在市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意见反馈等问题;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于10月25日前公布值班投诉电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及时处理用户投诉。

  从10月25日开始,兰州市供热管理部门对供热值班情况、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查,对抽查发现供热单位值班不落实、投诉超时办理的,通过市级媒体对相关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提请问责,并按程序扣减政策性补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