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金风送爽 苹果飘香——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招聘会开幕

 2021/10/17/ 12: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文/图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6日,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招聘会隆重举行。

  礼县是传统农业大县,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年来,礼县坚持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助推脱贫的有力抓手、农民增收的特色法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制定并落实“一扶一带”等扶持政策,坚定不移扩规模、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创品牌,以“果畜药”为主的特色山地农业产业基本建立了生产、贮藏、加工、营销、包装、研发等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形成了各产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全县特色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50万亩,其中苹果60万亩,预计产量55.3万吨,今年预计农业特色产业总产值47.4亿元。这次产销对接洽谈,必将有力助推礼县农特产品销售和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礼县也是劳务大县,劳动力资源充足,年均输转劳务工12万人以上,打造了“礼贤妹”“礼贤大嫂”等全国知名劳务品牌,劳务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今年累计输转劳务工12.5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0.6万人,组织化输转率85%,前三季度,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近20%。这次会议上同步开展的就业招聘会,必将促进群众多渠道灵活就业,确保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这次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北京、深圳、青岛还设立了分会场,采取线上与线下促销推介、县内与县外洽谈销售、采摘体验与田园观光完美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宽礼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扩大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礼县县委书记孙根林在致辞中说:“今后,礼县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落实农业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着力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当天,礼县还为出口及外销农特产品举行了集中发车仪式。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礼县苹果、辣椒、鸡蛋、中药材、土蜂蜜、胡麻油、花椒等多个特色农产品的10辆货车统一发车,前往青岛、北京、重庆等全国各大城市和澳大利亚、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阿联酋等国家。

  此外,开幕式当天,6家银行机构与20家礼县苹果等企业金融签约金额9220万元,其中,现场发放贷款6家2470万元,贷款续贷4家3090万元(其中1家增信200万元),贷款授信10家3660万元。同时,礼县主会场还签约“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营销协议6份,签约金额4731万元,购销“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7880吨。通过购销协议的签约,“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将远销北京、深圳、青岛、广东、湖北等地及孟加拉国,更好地拓展“礼县苹果”及农特产品在国内东部沿海及国外市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