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  天水

守初心 办实事 护民安——天水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21/ 12: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公安工作置于人民需求、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省公安厅“八大行动”26项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天水市公安局党委优化政策举措,制定出台《天水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便民利民十八条措施》,使公安服务更“贴心”。其中交警部门梳理确定十大交通堵点,开展挂牌整治,持续开展“拆伞除篷”“一盔一带”行动,推进电动车、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深化“行车乱、停车乱”专项治理,依法查处易致堵交通违法行为11528起,针对城区群众停车难问题,在重点路段许可30分钟临时停放车辆路段和可以停放车辆路段各5个;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组织,提升道路交通通行效率,新增中央隔离护栏1050米、交通标线5000平方米;加快推进“智慧交管”建设,有序推进“学法减分”,已有36008人申请学法减分,通过率88.15%,24038人完成了学习,累计减分人次达13626人次。治安部门积极服务稳人增人市级战略,认真落实我市城镇落户“零门槛”政策,实现户籍迁移、项目变更业务“全程网办”“一次都不跑”,实行旅馆业许可当场核发、公章刻制业许可当场核发和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培训单位许可当场审核落实措施;刑侦部门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向手机用户全面开通防诈骗提示彩铃,加强反诈“金钟罩”APP潜在受害人精准预警劝阻工作,成功劝阻潜在受害者37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网安部门减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材料,深入开展“净网”专项行动,全面清除网络色情、暴力、诈骗、赌博、谣言等有害信息23条,同时加大对相关企业和人员的惩戒力度。严厉打击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电话卡、银行卡、网络账号等网络诈骗、网络赌博上游犯罪,努力实现网络安靖。禁毒部门推行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备案证明节假日预约办证服务,为企业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行政审批部门不断巩固提升“一网通办”能力,推出网约领取驾驶证预约领证、电话提醒服务、现场审核服务、代办领证服务四项服务,实行犬只准养证办理业务“一窗全市通办”;出入境管理部门开通“银发通道”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在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架起警民关系的“连心桥”。

  为了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具“质效”,该局还细致精致发力,紧扣交管、户政、出入境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安业务,向老年人、残疾卧床等特殊人群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办理、送证上门、委托代办等便捷服务,已先后有320余名老年人感受和体会到“暖心”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紧急事由急需办证人员提供加急服务,累计为群众提供加急办证89件次,实行容缺点受理19件次,为务工群众出行节约了时间成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