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  天水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天水 强化管控全力开展核酸检测

 2021/10/25/ 12: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天水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强化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开展核酸检测。

  麦积区从10月23日9:30起,在城区分片设立采样点,组织人员按楼栋、按单元逐户逐人进行采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志愿者用爱坚守、无私付出,市民们有序配合、积极行动……

  “我们快一点,市民就能少挨冻,检测结果也能快点出。”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石玉说,“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而是和所有市民一起在战斗,大家共同努力在守护这座城。”

  10月23日,秦州区首批次36个大规模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投入使用。当晚,广大市民就近在集中采样点有条不紊地排队采样,每个集中采样都有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保证采样工作有序开展。龙城广场核酸检测点还为老年人提供了爱心凳子,方便他们排队等候。

  据了解,天水市在统筹整合现有检测力量的同时,外调两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全市日检测能力达到126万人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实现3至6小时内反馈结果,常规人群12小时内反馈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