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  天水

秦州:强化价格监管 守好市民菜篮子

 2021/10/26/ 11: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欣 高世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欣 高世飞

  针对部分超市蔬菜价格略有上涨的问题,天水市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介入开展调查,严厉杜绝哄抬物价的不法行为。

  10月25日上午,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嘉佰乐超市,对近一周超市蔬菜进货票据进行了查验。

  据该超市负责人介绍:“当时市场货量比较紧缺,加上运输环节的损耗,就将大白菜定价到2·58元。第二天从农户产地直接拉货,大白菜的价格也就回落到原来的2·28元。”

  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公平交易股股长张维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全面强化价格监管,加大价格执法力度,防止蔬菜等群众生活物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同时,对借防疫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