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  临夏

临夏市: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两不误

 2021/10/27/ 19: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云祥 通讯员李彬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 通讯员李彬

  临夏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举措,全市立即进入应战状态,全面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0月20日以来,临夏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工作。记者在临夏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上看到,医护人员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新冠疫苗接种标准,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的接种。“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时需要注意:接种人群是接种第二剂满六个月,18岁以上的人群,注射前24小时之内不要喝酒,也不要在注射部位沾水,避免局部出现感染,影响接种效果。” 临夏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张红霞说,如果接种者在注射完疫苗后,出现局部红肿属于正常的疫苗反应,不需要特殊服用药物治疗,大概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就会消退,如果接种者不仅有红肿症状,还有流脓现象,建议尽早到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临夏市医务人员争分夺秒为全市人民群众做核酸检测,满足了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要求,每一个检测现场,被检测核酸人员保持一米间距,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看身份证等工作,人民自觉保持间距排队,有序接受采样,医护人员分工就位采集核酸样本、系统录入及采样点位对接,整个核酸检有序进行。临夏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马春梅告诉记者,前来检测人员需注意核酸检测前两小时不宜进食。采样半小时不宜抽烟、喝酒、嚼口香糖。采样期间佩戴好口罩,减少交谈,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在临夏市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是一道靓丽的风采,临夏市各镇村、街道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党员干部自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在防控一线不停的忙碌着,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自觉排队、扫码录入信息,为群众解答各种问题,从白天到夜晚持续工作,几乎顾不上休息,没有人喊过一句辛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