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市县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充实队伍 持续加强流调溯源

 2021/10/29/ 09: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10月28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嘉峪关市持续加强流调溯源,全力织密第一道防线,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全力遏止疫情扩散。

  疫情发生以来,嘉峪关市发挥流调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侦察兵”作用,充实流调队伍,邀请专家指导培训,改进流调方法、提升流调效率、优化流调方式,紧盯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着力提高流调的精准度。

  按照“落地找人、应调尽调”原则,全面摸排、核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确保潜在风险因素全部纳入管控范围。

  同时,提高封控小区居民、隔离人员、居家监测人员、医务人员、滞留游客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固定采样、流动采样“双管齐下”,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规范核酸采样、转运、检测、反馈、优化流程,提升效能,保证质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