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户长”成农村防控信息“岗哨”

 2021/11/04/ 12: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通讯员文尧)“家里信息对不对?防疫措施都按要求做着没有?”近日,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的“户长”李彩红又一次对她联系的10户家庭进行了一次认真排摸。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红古区的“户长”充分发挥基层“岗哨”作用,有力地连通在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红古区发挥“户长”作用,全区34个行政村的1600余名“户长”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镇街、村社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每位“户长”负责10户家庭进行排摸登记,并每天上门对每户家庭成员进行信息核对更新,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4.5万余名农村居民群众有序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排摸登记农村密接、次密接、“红黄码”等重点人群200余人,推动了红古农村疫情群防群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