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战“疫”情 ———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无疫小区”创建见闻

 2021/11/04/ 17: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党员先锋岗”“天庆物业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天庆国际新城门口,一面面迎风招展的旗帜十分显眼。

  连日来,在兰州市“无疫小区”创建中,天庆新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红色堡垒”建在防“疫”一线,把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社区群众,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天庆国际新城小区,一位正在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说:“群众相信我们、信任我们,有党组织在,我们一定能够胜利!”

  记者在天庆新城社区注意到,为了创建“无疫小区”,这里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电子屏、社区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全都行动起来共同抗疫。小区设有“测温验码区”、配有测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和出入登记表、24小时排班表等表单;成立了社区、小区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物业环境卫生清洁人员也加大了对小区环境消杀频次,对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对小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做到日产日清,不见死角、不留盲区,让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让病毒无处藏身。

  西固区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在一线防疫中,广大群众一个个主动请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大家庭中。志愿者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有党员,有退役军人,有群众,有团员,有在职的,有退休的,因为疫情,走到了一起,用点滴的爱心和付出,与疫情斗争、为战“疫”服务。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相信平安“无疫”的生活很快就会到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