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群众主动请缨战“疫”线

 2021/11/10/ 16: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卜德忠 王亚奇 狄玉茹

 

帮助申领健康码。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卜德忠 王亚奇 狄玉茹

  “出门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请大家不要聚集聊天、随意串门……”连日来,在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群众主动请缨,协助村组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出入管理、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

  45岁的马中英是双塔镇新华村四组村民,常年在家务农,刚刚给自家17亩耕地忙完冬灌,马中英便主动申请参加了村疫情防控队伍,每天走村入户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群众当起了“宣传员”。

  “看到村上和驻村干部没日没夜的在村口值班,我想着我也应该干点什么,所以就协助村里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各家各户做防护知识宣传,让大家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马中英说。

  同样,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有常住人口14140人,流动人口4100余人,流动人口多、分布面积广、管控难度大。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社区迅速启动由党支部牵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防控一线,及时做好社区人员管控工作。

  在福利巷社区龙泽园小区,居民们自觉减少外出,自我居家隔离,亲朋好友之间采用通讯工具互相问候,提醒防范,真正做到预防病毒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群防群控。

  “我们少出门、不串门,也向邻居和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群防群控,出门戴口罩,不去公共场合,不聚集。”福利巷社区龙泽园小区居民贾瑞芳说。 

  目前,该社区已形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群众、党员、退伍军人、个体老板、毕业大学生等,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份责、出份力。

  “至目前,我们社区有44人主动请战,要求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工作开展,使广大居民认识到了疫情的严峻性、居家的重要性,提升了广大居民疫情防控意识。”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永慧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