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做实做优党建品牌

 2021/11/10/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博雅 贾华丽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博雅 贾华丽

  今年以来,庆城县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要位置,强化“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党建职责,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关键点,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和做优党建品牌。

  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成效明显。按照“一社一品”的发展思路,倾力打造南街社区“文化领航”、北街社区“先锋驿站”、庆北社区“服务联盟”、凤北社区“四心融合”、凤城园社区“福临凤城”、田家城社区“睦邻共建”等6个特色党建品牌。目前,6个社区品牌已全部注册并取得预期创建成效。

  创建服务品牌构建和谐社区。社区大党委依托在职党员、学生、社会志愿者每季度至少进小区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业务咨询、义诊、文艺展演等便民服务。组织大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根据“群众所需,党员所能”,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常态化、岗位式、集中式地开展服务群众活动而搭建的平台。通过品牌创建,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小步,系牢了辖区单位党组织与居民之间关键一个扣,织成了多方参与、共同协作,全心服务群众最牢一张网。

  依托品牌管理健全服务体制。推行网格精细管理,开展“六巡查四服务”活动,巡查掌握居民动态信息、巡查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巡查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巡查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巡查发现环保安全问题、巡查收集各类民生需求,开展政策宣传服务、文体志愿服务、特需帮扶服务、专业社会服务,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将城区6个城市社区划分为37个网格单元,102个居民小区分为四大类,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者等力量,实行地毯式摸排、立体化宣传、网格化管控、封闭式管理,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