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2021/11/10/ 17: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每一次战疫,都需要一批英勇的逆行者。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彰显担当,越要坚持不懈。

  连日来,许多兰州儿女毅然坚守,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扎根基层,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一线;公安干警、基层干部、退役军人、运输司机、快递小哥……他们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墙。紧要关头,他们用一片暖人的“志愿红”,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绿”,传递着信心与力量,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温情,坚定广大民众的抗疫斗志和决心,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

  在兰州市各个小区内,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深入到各个路口,拉警戒线、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给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他们在路口设置“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点”,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记录人员和车辆信息,同时叮嘱外出居民一定要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为减少人员流动,“红马甲”们将小区居民所需物资送到家门口,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新港城的业主们自发组建业主互助群、志愿者群,加固小区防控“坚强堡垒”,在疫情防控这个阵地上,广大业主积极有担当,坚守一线严防严控,大家守望相助,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用点滴爱心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新港城社区志愿者张长锋坦言:“从一开始居民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还在饭点给我们送饭,都让我们感到特别地欣慰,十分地暖心。”

  “他们每天用喇叭提醒我们勤洗手,做好防护,尽量不出门聚集,有需要帮忙的就找他们。趴在窗口,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在小区里维护秩序,真是太辛苦了……”新港城社区的王阿姨看着这群冲锋在前的年轻“红马甲”关心地说。

  面对小区居民的关心,“红马甲”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时刻提醒居民们做好防护措施既是对小区居民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家园负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