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小小中药包 抗疫显身手

 2021/11/10/ 17: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洁 李晓霞

瓜州县中医医院免费熬制“甘肃方剂”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瓜州县中医医院免费熬制“甘肃方剂”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洁 李晓霞

  连日来,瓜州县中医医院迅速行动,全面实施中药抗“疫”,免费熬制甘肃方剂“岐黄避瘟方”,送往疫情防控一线,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再筑健康守护屏障。

  在瓜州县中医医院药械科,工作人员熬制“岐黄避瘟方”预防汤剂,从处方调配到汤剂煎煮、加工、包装,所有步骤严格规范,安排专人加班加点熬制,确保第一时间将中药预防汤剂送到各疫情防控一线。

  “为确保疫情防控药物及时、保质保量发放,我们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的药调配好,第二天早上八点开始煎药,9台煎药机、3台包装机同时工作,11点前就把200多袋药液包装完成,由专人发配至各隔离点。”瓜州县中医医院药械科煎药室工作人员宋晓红说。

  瓜州县中医医院还在门诊大厅设立免费饮用点,供就诊患者和医务工作人员服用,并提醒大家做好预防,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现在领取的所有中药,全部由咱们中医医院免费提供,每天大概能领100人份左右的中药,领过去由医务人员转交于隔离人员手里,进行服用。”瓜州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吴海军说。

  “中医医院的这个汤剂,是免费提供的,今天早上喝了一杯,挺暖和的,给中医医院点赞。”市民马文旺说。

  据悉,“岐黄避瘟方”是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专家组会同国家中医药专家,针对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结合甘肃地域和气候特征,最新研制的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其功效为益气固表,润燥解毒,适用于体质虚弱人群新冠肺炎的预防。

  “从10月22日开始,共提供1500余付的治疗、预防方剂,做到了隔离人员全覆盖。为医务人员及住院患者和门诊患者、社会团体共提供2800余付预防中药,适用于体质虚弱人员提高免疫力,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瓜州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赵东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