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丧事简办 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1/11/10/ 17: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建强 赵晶晶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建强 赵晶晶

  “疫情防控当前,我们每个人必须要从自身做起,一切从简,家里老人去世的丧事决定不搞吊唁仪式,进行了简化办理。”日前,宁县盘克镇街西村的赵虎宁说,为了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在母亲的丧礼上只宴请了5桌亲朋好友,并将悼念人数控制在了50人以内。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县加强宣传、积极劝导,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丧事简办、婚事缓办,最大限度减少参与人数,防范人群扎堆聚集,阻断病毒感染。

  按照传统风俗,赵虎宁原本想为过世的老人举办一场体面的葬礼以尽孝心,但街西村防控工作人员了解到后,及时对他进行了耐心劝导,这才让他的想法得到改变。

  “10月20日母亲去世后,我们都很悲痛,家里商量原打算请乐队、开宴席,好好尽点孝心。”赵虎宁说,“村上防控人员得到消息后,为我们讲明了道理,我们最终觉得要按照防控工作的要求,顾全大局,就简化了母亲的丧事。”

  在当天母亲的丧事上,赵虎宁压缩了参加宴会人员和餐桌数量,仅仅只宴请了部分路途近的亲戚,而且村上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消毒,张贴了健康码、行程码,并为所有人员配发了口罩,严格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宴请结束后,亲戚当天就快速进行了撤离。

  据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宁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全力抗疫,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各种聚集性活动,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引导消费者采取外卖或打包外带的方式就餐,停止举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活动,降低因婚丧嫁娶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