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学村:增收致富有招数

 2021/11/11/ 12:0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赵吉仁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赵吉仁 通讯员 张庆安)近年来,永昌县城关镇黄家学村党总支凝心聚力带领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增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全体村民共同富裕之路。2020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万元、增长7%。

  该村党总支抓住省市县扶持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机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多方筹资450万元,建成9万立方米蓄水池1座,完成全村土地平整改良和膜下滴灌、水肥一体设施等配套建设,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种植高原夏菜、黑果花楸等特色优势作物1300多亩,有效提升了土地产出效益。在养殖业方面,依托“永昌羊肉”品牌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畜禽养殖,建成高标准养殖小区1个、养殖场9个,全村肉羊饲养量达到2000余只,年出栏生态鸡1万余只。借助地处312国道沿线,紧邻永昌县城等便利条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全村从事餐饮、娱乐、汽修等服务业的群众达到200余户,第三产业成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