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甘肃省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0: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王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王耀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在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说,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学习了全会精神后,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兰州大学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制定专门方案,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兰州大学时“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赵继荣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表示,作为肩负着培养“一懂两爱”新时代“三农”人才的高等农业院校,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扎根陇原大地,投身乡村振兴,真情服务“三农”,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使甘农红色基因的底色、强农兴农的特色、使命担当的亮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彰显,把党的崇高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宏阔的历史视野、清醒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我们要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给出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趋势的“应考之案”。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必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天水师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说,回顾党的百年岁月,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由弱到强,越过无数急流险滩,穿过无数惊涛骇浪,创造出一份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兼顾、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说,全会提出的“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创新的制度理论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十条宝贵经验”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兰州市教育系统将全面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切切实实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小,转化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当前、立足未来、扎实工作,推动兰州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彰显中国共产党历史智慧、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理论阐释和精神解读,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长程兰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勇气,让全党同志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带领全校师生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锚定学校高质量建设目标,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仰全说,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职业教育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敢于担当,奋勇向前;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致力于服务“三农”事业,坚定不移地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农职力量。

  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庆龄说,作为高校教工党员,我们应该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公报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更好地发挥教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将党的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初心不松劲,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个人的不懈努力。

  靖远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韩亮表示,展望新征程、立足新起点,我们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聚焦教育管理提质增效、办学条件夯基培元、师资队伍培优提升、联盟办学共享联动、信息技术配套应用、教育质量进位提升等重点,促进教育标准化、优质化、专业化、集团化、信息化、品质化发展,努力办内涵丰富、品牌鲜靓、公平有序、开放融通、持续健康的教育。

  临泽县教育局干部姜悦表示,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复兴长卷上写下新的绚丽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