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出院

 2021/11/18/ 10: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11月17日,经过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祝女士顺利康复出院。这是我省本轮疫情首例成功治愈后康复出院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

  70岁的患者祝女士,于10月25日收治于甘肃省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患者病情日渐好转,生命体征平稳,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后,于11月3日出院后,转到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原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患者在康复医院治疗期间,除了基本的症状评估、体温检测之外,进行了专业的心理评估和体能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给予中药口服、足浴、呼吸训练以及传统功法配合的一系列康复手段,并配备专业内分泌医师针对其糖尿病给予饮食指导和药物调整。经过14天系统的康复治疗,患者体能得到了顺利康复,目前血糖稳定,监测核酸均为阴性,11月17日顺利康复出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