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新能源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1/11/18/ 17: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段海 张虎忠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 张虎忠)连日来,全通飞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崖子滩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复工复产后,承建单位立即组织符合上岗条件的60多名工人全部到岗正常施工。该项目总投资2.25亿元,主要建设50兆瓦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综合楼、组件支架及基础、输出线路、检修道路等工程。“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升压站基础和支架基础施工,同时积极从各地调集机械、人力,抢抓项目进度,计划年底并网发电。”项目部生产经理缪升睿介绍说。

  同样加紧施工的,还有张掖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崖子滩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2014年底,该公司就在高崖子滩建成并网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今年公司又投资0.55亿元建设二期10兆瓦项目。项目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各项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张掖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电站站长宋亮法说,“目前已安装光伏组件3兆瓦,支架2兆瓦,今年年底就能并网发电。”

  高台县将重点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精准对接服务、加强部门联动等方式,有序推动新能源项目复工复产。近年来,该县依托境内戈壁荒漠广阔平坦、地形地质条件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持续发展壮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业扩规提质。全县新能源规划中,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规划面积316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目前已建成光伏企业6家318兆瓦,99兆瓦存量光电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部分已经并网发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