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2021/11/19/ 09: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胡旺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11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统计局了解到,1—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变革、结构变革、效率变革初显成效,支撑发展的各类积极因素不断积累显现。

  前10月,甘肃省经济呈现工业增速回升,新产业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民间投资增势良好;消费市场增速放缓,外贸出口较快增长;财政收入稳步增长,金融存贷保持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工业生产者价格涨幅继续扩大;交通货运较快增长,客运增速回落等六大特征。

  数据表明,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从三大门类来看,除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小幅下降外,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均呈增长之势。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 。

  据统计,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0%。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6.3%;制造业投资增长12.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8%。

  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7.6亿元,同比下降3.5%。基本生活消费稳定增长,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8%、17.2%;中西药品类、石油及制品类均呈不同程度的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