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复工复产

 2021/11/23/ 10: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 安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 安涛

  出入厂登记、扫码测温、环境消杀、封闭式管理……

  金塔昊明3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所有复工企业全部纳入管控网格,建立健全员工实时健康档案,引导工人有序复工、安全返岗,筑牢了企业疫情防控网。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械和运输车来回穿梭,工程建设者全力以赴地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是金塔县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14.1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收入1.5亿元,利税1000万元。项目自9月底开工以来,已完成桩基基础40兆瓦,向地面平台18座,占总工程量的四分之一。

  疫情袭来,专业技术人员短缺和物资不足成为制约项目建设的最大瓶颈,为保障该项目于今年12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在主管部门的协调帮助下,目前,在项目施工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已达360多人。

  “县发改局、商务局帮助我们进行人员调控,保障了现场施工进度。”昊明3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项目经理李文斌说。

  金塔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复工早谋划、服务早上门、链条早打通、审批早介入,协调解决原料购进、产品销售、企业用工、资金等难点问题,先后为4个在建重大项目、7户重点工业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有序建设和企业正常运转。前三季度,金塔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8亿元,同比增长17.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