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2021/11/23/ 11: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11月22日,兰州市西固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金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案件。此案未当庭宣判。

  据指控,自2019年以来,被告人金某、汪某等四人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吕某、唐某等人,在兰州市西固区内先后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逐步形成了以金某为纠集者、汪某等人为骨干成员、吕某等人为积极参加者、唐某等人(其中五名被告人系未成年人,依法另案处理)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在西固区域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欺压多名未成年人,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公诉机关依法对金某等9名被告人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抢劫罪的行为进行指控并当庭出示了大量证据。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法庭充分保障了9名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