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 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2021/11/24/ 10: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国庆

  连日来,宕昌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近日,在宕昌县岷江大桥、长征路、滨河路城区集中供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开挖渠道,安装设备。“工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同时,迅速投入复工复产,目前已达到正常规模化施工水平。”宕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说。

  宕昌县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千方百计解决项目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建材供应难等“四难”问题,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目前,宕昌羊马城隧道及引线工程、新城子上坝片区、两河口镇、沙湾镇片南区小城镇建设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做到布局科学合理,建设稳步推进,多措并举推进“城郊公园化,走廊绿色化”,争取打造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民生项目。

  保障冬季供暖,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暖心工程。宕昌县委、县政府把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疫情期间,应对低温天气影响,确保居民在家抗疫情,县上提前开始供暖。暖气热了,人心暖了,温暖过冬的务实之举,充分回应社会关切,也让群众拍手称赞。

  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以文旅康养、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工业、商贸物流等为重点,突出“建链、补链、强链”,做好项目谋划、包装。聚焦成渝经济圈、青岛市等重点区域,采取上门招商、委托代理招商、聘请政府招商顾问、召开项目推介会等方式,对接龙头企业和引擎性项目。针对目标企业需求,建立“一个专班、一套服务政策”推进机制,全程跟踪服务,提高项目落地率,全年签约项目5个以上,省外到位资金翻一番,使招商引资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提高规划、环评、土地等关键环节保障效率,用好项目集中开工模式,月调度、季观摩,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开工和昌高速公路宕昌段控制性工程,推动省道226线宕昌段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点抓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发展增链条、民生保障上水平、乡村振兴出亮点项目,全年实施建设项目100项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