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第七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2021/11/24/ 10: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1月22日,来自舟曲县9个乡镇的250户1012名搬迁群众乘坐“感恩号”火车专列抵达兰州新区,开启建设新家园、享受新生活的“满福模式”。

  这是继8月初启动舟曲县避险搬迁以来第7批入住新区的搬迁群众,至此兰州新区已高效承接了舟曲县7批次850户3497名群众有序入住新区移民安置区。

  在兰州新区移民安置区,一排排安置房拔地而起,干净明亮,巷道宽敞,呈现出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

  据了解,第七批搬迁群众来自舟曲县果耶、曲瓦、城关、八楞、东山、立节、憨班、江盘、曲告纳9个乡镇。搬迁现场,广大兰州新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搬迁群众打扫住房,搬卸、运送家具、行李物品,让搬迁群众暖心舒心搬进新家。

  舟曲县城关镇锁儿头行政村的杨张文坦言,走出大山是我一生的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看到新家宽敞明亮、交通便捷,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