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苹果稳价销售成效显著

 2021/11/24/ 11: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电商直播活动一角

又到硕果累累时

苹果收获的季节;

雪中的苹果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2021产季苹果开园销售以来,平凉市通过制定切实可行销售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加大收贮、拓展销售市场、加大宣传推介、创新促销模式等一系列“组合拳”,使得果品销售稳步推进、进展良好。截至11月17日,平凉市已采收苹果194.81万吨,完成销售150.03万吨,占到采收量的77%;入库存贮果品30.43万吨,果企入库果品34万吨;全市未销售果品仅剩14.35万吨,占采收量的7.4%。平凉市75#以上苹果均价2.7元,目前平凉市实现苹果销售78.54亿元,真正实现了稳价促销。

  为应对2021前半年果价下跌、市场低迷带来的不良影响,平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苹果稳价销售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及早安排部署。从8月份开始,先后组织召开全市库存苹果销售工作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就加快库存果品销售变现、安排当季果品稳价销售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通过承办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开展京津帮扶单位“南下北上”苹果销售活动,积极邀请各地采购商看果订货,同去年同期相比,外地客商增加3成,本地果企和果商购销力度加大。通过进一步加强农超对接,静宁、庄浪、灵台和崇信7家果企,走出去与国内大型商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平凉市有5家企业在国内一线城市开设形象店和直营店,为进一步稳定老市场、拓展新市场、宣传苹果品牌打下坚实基础。还采取“产销大户+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型营销方式,开展视频营销、网红带货销售,采取直播销售形式,累计销售2.29万吨,日销售量达300吨,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各地。至目前,平凉市通过网络营销方式共销售苹果11.83万吨,占销售量的7.89%,是去年同期网络销售额的1.8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