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

 2021/11/24/ 11: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11月23日记者获悉,随着省内疫情形势好转,自驾出行活动的频率将大幅增加,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为此,省交管局决定自即日开始,在全省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彻底扭转酒驾醉驾事故高发频发的局面。

  据悉,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12月2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全省严查酒驾执法直播联动,邀请媒体广泛宣传“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及酒驾醉驾的危害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曝光,各交警支队每周至少曝光一起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或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加大警示力度;深入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创建活动,积极宣传“零酒驾”创建经验做法,带动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协调餐饮娱乐等涉酒场所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在餐桌、电梯、大堂等显眼位置,粘贴“酒后禁驾”“杜绝酒驾醉驾”等提示警示标语;广泛发动涉酒场所管理员、服务员以及停车管理员、收费员等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