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黄河流域水土流失面积和土壤侵蚀强度实现“双降”

 2021/11/25/ 09: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11月2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积极推动黄河流域保护治理,随着玛曲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陇中陇东为重点的流域治理等项目启动,实现了水土流失面积和土壤侵蚀强度的“双降”,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推动黄河保护治理效益明显。

  据介绍,根据全省不同区域水资源条件和水土保护需求,全省确定了水安全保障总体格局和水网体系建设思路,着力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充分发挥水利投资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随着黄河首曲的玛曲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的启动,玛曲高原上实施了水生态保护修复、自然生态(生命共同体)保护与修复、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3大类项目。依托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以陇中陇东为重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整治、黄土高原塬面保护、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等工作,积极探索推进“淤地坝变水库、变道路、变农田、变水沟”改革,实现了水土流失面积和土壤侵蚀强度的“双降”,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