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

 2021/11/25/ 10: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记者从11月23日召开的中共定西市委四届十八次全会上了解到,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定西市委关于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的决定》,明确力争在2025年建成“600亿以上定西”、2035年建成“千亿以上定西”,发展速度、经济总量、人均水平等核心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定西市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全市追赶发展大局,对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以来各个层面决策部署、探索实践、意见建议的系统集成后,形成的一套“追赶发展”组合策略,从作风、路径、机制、保障等方面对定西未来五年、十五年、三十年该如何发展、坚持什么、摈弃什么作出了明确回答。强调要通过“五破五树”,锻造一批“干将”“闯将”,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让“不解决问题”的干部成为“问题干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追赶发展新动能。要锚定全省前列科学“定向”,坚持整体布局、科学推进,全力实施“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策略,推动实现有体量、有成色、有版型、有温度、有颜值、有活力的追赶进位。要健全完善“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委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带头落实机制,以及“党委说人、政府说事、人大说质、政协说聚”的分工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让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分工合作、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突出督考应用力保“落地”,做到考核要素科学规范、履职结果自动生成、结果应用先礼后兵、无一例外,重拳出击、从严问责,调整处理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通过奖惩分明的督考结果应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成为新常态,推动“转追”工程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