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川镇:构建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

 2021/11/25/ 11:1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鹏 郝亮

  甘肃经济日报成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鹏 郝亮)初冬时节,走进成县红川镇泽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玄参中药材种植基地,十几名村民正在地里不停忙活。采挖、去杂、装运……大家分工明确,有说有笑,一派忙碌而热闹的景象。

  “今年种植的60亩玄参每亩能收鲜货4000多斤,按照今年市场价格每斤1.2元计算,收入能达到20多万元,另外我们还种植了50亩射干和10亩丹参,明后两年就可以陆续收获了。”该合作社负责人何小龙说。

  药材飘香地生“金”,药农采收奔富路。近年来,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泽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亩,试验性种植了玄参、射干、丹参等中药材。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宣传鼓励周边村民自己种植,并为有意向的农户提供药苗和技术指导,带动村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此外,药材的种植、管护、挖参等环节需要大量劳动力,这就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劳务增收。

  “这段时间我每天来合作社捡拾玄参,一天能挣60元,已经干了四天了,估计还能干一个多月,能挣个2000多元,在家门口务工挣钱,日子过得安稳又踏实。”正在捡拾玄参的西柳村村民田羔羔说。

  近年来,成县红川镇突出以市场为导向,注重规划引领,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构建了以金麦园挂面、辉润变蛋、祥峰金银花、甸山源纯净水、订单辣椒种植、中药材种植加工及畜牧养殖等为主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