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批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完成理赔 为931户承保户支付赔款36.2万元

 2021/11/25/ 11: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王云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王云祥)11月12日,锦泰保险完成我省首批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理赔工作,共计为931户承保户支付赔款36.2万元,涉及百年以上软儿梨梨树10000棵。

  据了解,皋兰县什川镇被誉为“世界第一古梨园”,园内梨树平均树龄在300年左右。2021年3月,锦泰保险在兰州市、皋兰县农业农村局牵头下,联合兰州市气象局等相关单位,因地制宜地创新推出了“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产品,该款产品兼具气象指数及自然灾害风险保障功能,为皋兰县什川镇近千户软儿梨种植户以及多家农业合作社、农家乐等提供约800万元的风险保障。

  据锦泰保险甘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7日,皋兰县什川镇遭遇极端天气,部分地区受到冰雹袭击,该公司承保的软儿梨部分果实被击落,造成大部分农户经济损失。出险后,锦泰保险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勘,并指导农户有序开展相关减损工作。10月甘肃疫情反复,该公司还积极开通绿色理赔通道,采取线上资料收取等方式,确保理赔工作不受影响。截至11月12日,锦泰保险陆续完成了截止931户承保户的软儿梨理赔工作。通过简洁、快速、公开的理赔机制,有效弥补了农户经济损失。

  经过大半年的试点,软儿梨气象指数保险取得了较好的试点效果,构筑了科学有效的安全网。锦泰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特色农险产品调研,总结经验,积极创新,深挖当地特色农险潜力,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提高农户抗风险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更好地为兰州市“三农”工作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