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建管并举 灵台“创城”初见成效

 2021/11/25/ 16: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曹亚鹏

整治后的县城街道 曹亚鹏摄

    甘肃经济日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曹亚鹏)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车辆乱停乱放、彩钢房乱搭乱建现象减少,绿化苗木有了新防护,“空中飞线”住进了新家……结合全市“创城”工作部署要求,灵台县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坚持建管并举,部门齐心协力、干群同心参与,城市“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城市品位、市民素质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紧盯38项重点任务,坚持分类施策。在2019年拆除旧炭房的基础上,开展原老旧小区拆违建、治堵乱活动。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活动板房、储物房27间,拆除破围墙1000多米,疏通了消防和排污排水通道,对清腾出的空地进行了绿化,设置了停车位,告别了“脏、乱、堵”。交管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劝导、纠正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人次。水务部门依法整治河道及其沿线乱堆、乱占、乱挖、乱采违法行为,清除城区河道种植庄稼作物。累计开展达溪河、黑河长效“保洁”和河道环境专项整治3次,完成了达溪河、黑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防洪影响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招标。

  聚焦“10•3”暴雨灾害群众用水问题,办理民生实事74件。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马甲”紧盯环境卫生清洁、交通劝导、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多场次,宣传引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县直部门落实环境卫生“三包”责任制,坚持每周五集中清洁包抓区域卫生,并设立红黑榜。违建整治工作组拆除违法建筑及临时建(构)物37处4537.15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牌14幅240平方米。县城管执法局利用15天时间对县城内主次干道、公园行道树进行了涂白,切实加强了城区绿化苗木冬季养护管理。共计用1.6吨石硫合剂完成乔木涂白2万余棵。4户通信网络公司清除光交纤箱小广告175处,翻新光交箱47个,整治光交底座36处,整治分纤箱35处,拆除废旧电缆终端盒68个、废旧电缆3410米,整理架空光缆线路112处5850米,安装跨路警示管35处。

  同时,经县上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论证,计划在人口集中区域新建、改建8处便民停车场,并对城区主干道停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累计增加小车停车位300个以上。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城市更新的目的意义和工作成效,曝光城市不文明行为。累计播发专题报道24期,开展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有效提高了全民共建共享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